迷途

#只是對重製版一個感慨......雖然我還沒有名揚天下、威震四方QDQ

很久以前,我在那小小的村子中,里面的人很温柔,对待我很亲切。

热腾腾的粥很美味,喂喂小鸡什么的很好玩,看着两个大人你追我跑的,一句喜欢在心口难开,我觉得更是有趣。

后来,他们满怀不舍与期待,送我出了村子,前往门派前的路上,我回头看着他们,他们就在那里看着我,很久、很久......久到我看不见他们了。

进了门派后,我渐渐变得强大,身上的普通布衣也换成了门派的衣裳,曾经用来喂小鸡的手染了不少鲜红,曾经吃着杂粮粥的嘴尝过了许多佳肴,曾经给大侠墓弯身上香的腰,变成太过坚挺了。

曾经,我甚至开始嫌弃那小小的村子了,我走过太多地方,看过太多繁华,那小小的村子就显得平凡无奇了起来。

所以我将其遗忘在记忆的角落,忘了那些最单纯天真的美好,忘了最弱小的自己,忘了最平凡的际遇。

等到真的走过太多地方、尝了太多美食、看过太多美景、见过太多能人......我才发现,我似乎很久没有回去那个小小的村子了。

但是当我想回去的时候,却发现我忘了那条路该怎么走了。

我迷路了,在扬州与南屏山间,我找不到那个小村子了。

这时我才想起来,这个江湖在我最意气风发的时候,已经翻新了。

如今我名扬天下,威震四方,却连小小的故乡都找不到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