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青》君可知否孑然一身難成紅妝 01

謝謝  @暮兮 大大的梗!讓我靈感泉湧QWQQ

#嚴重OOC,捏他滿滿,這些屬於我,人物還是屬於他們自己



小小的他不懂,為什麼眼下的紅痕會使他被村民畏忌。

 

母親早逝,父親也不知去處,年幼的他被寺廟的老和尚收養。他自懂事開始便潛心向佛,卻依舊收到四周人與前來參拜之人的疏遠眼神。

 

「師父,為什麼大家都這麼不喜歡我呢?」

 

再一次被附近孩子扔石子,砸傷了額頭的青坊主難過的窩在老和尚的懷中,哭哭啼啼地詢問。而老和尚用覆滿老繭的大手摸上他一頭白髮,溫柔的安撫著這個哭泣的小孩。

 

「萬象非實,萬象若夢,萬象乃虛。」

 

「孩子,入我佛門,潛心向善,知我所知,得我所得,無欲無求。戒嗔戒癡,避色避貪,方得極樂。」

 

如古鐘般低啞的嗓音緩慢地說著,他眨著迷茫的雙眼看向老和尚,心,慢慢的平靜了下來。

 

「師父,我知道了。」

 

他吸吸鼻子,抱了下老和尚,然後便碰碰跳跳的出去打掃院子了。

 

老和尚看著那奔騰而出的孩子,嘆了口氣。那雙染了淚水的雙眼襯上眼下的妖紋,艷麗無雙。年紀稚幼,卻已經能見驚世美顏,如那未綻的空谷幽蘭,嬌嫩脆弱。惹人欺負還算好事,要是……。

 

唉,他活了這麼長的歲月,自是知曉並非所有妖都是需要被消滅的惡。但是世人沉迷紅塵,執意相信自己眼前之物,崇尚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主義。他欲度人,人卻不願,他也是無可奈何。

 

只願這孩子,能平安順遂的順利走上正道。

 

佝僂的身子跪在佛前,平穩的經文伴隨木魚聲。那其中包含的,是一個老者,不是師父、不是高僧,而是以父親那樣的身分,對孩子的期許。

 

而青坊主在院子中,小小的手抹乾了淚水,通紅了眼眶反而更顯眉目如詩如畫,幸虧這深山老林中的老寺,來參拜的無非都是見老和尚的信徒,並不會有人無禮的瞎逛到其他區域,這樣攝人心神的美貌才沒有被旁人瞧了去。

 

他正一個人慢慢參悟著老和尚跟他說的話,小臉有點煩惱的皺著,手下的動作卻是沒有一絲一毫的怠慢,很快就將落葉掃成了一堆一堆的。

 

「呼。掃好了,接著還要撿些柴,這樣今天的工作就完成了。」

 

他乖巧的將掃把放回原位,然後便在四周不遠的樹林中撿取乾柴。

 

「喂!」

 

當他快撿好的時候,身後有道很兇的呼喚聲,他嚇了一跳,差點將手下的柴扔了。

 

覺得對方來意不善,他慢慢的轉過身,眼中帶著警戒,卻不料看見的是一個很美的青年,只是衣衫不整,臉上的表情很兇,頭上有一雙尖角,一副來者不善的模樣。

 

但是他漂亮的一頭紅髮上沾滿了樹葉泥土,糾纏在一起,而且在兩人的沉默中,他的肚子發出了抗議的響亮聲音。原本還畏忌著這突然出現的妖,青坊主抿緊的唇瓣因此而噴了聲笑,隨後便止不住嗤嗤的笑了起來。

 

夜叉迷路了很久,又餓又累的,還因為不熟山況摔了好幾次,早已經是精疲力盡,好不容易看到了有間寺廟,想著一定會有人才走過來,卻不料只看到了一個長頭髮遮住自己臉的小屁孩,還不怕死的笑著自己。

 

「你──!」

 

他憤怒的伸出手,本想將他抓起來,填填自己餓了許久的肚皮,卻不料那人先行抬起了頭。

 

霎那間,儼然新雨後微曦照山嵐,空谷萬般翠色,唯有一枝山茶,含羞待綻。

 

明明是脆弱無能的小孩,卻不像他之前見過的所有孩子,髒兮兮又哭哭啼啼的,麻煩又吵死人,與其抓來吃,不如直接捏死省事。

 

他白嫩的臉上掛著明媚的笑容,琥珀色的眼睛大而圓,閃亮亮的,盈滿純潔與無知,明明是這個一副蓮般的面容,眼下的紅紋卻硬生生給他清純的臉添上了一分妖魅。而且仔細一聞,似乎還帶著一點妖氣。

 

混血?

 

本大爺還來不及看清楚,那孩子就不怕死的湊過來,一手費力的抱住一大綑枯枝,努力空出來的另一手則握住了本大爺的手拉著走。

 

也許是因為他太沒有威脅性,也或許是那雙小手太嫩、太暖,才讓我一瞬間沒有反應過來,扭斷他的手。

 

「你餓了嗎?廚房還有一點吃的,可以分給你。」

 

那糯糯的聲音莫名的令人討厭不起來。於是乖乖被拉到廚房,勉強吃了兩個乾巴巴饅頭的夜叉,在實在忍不住時才站起身,揉亂的小青坊主的頭髮。恢復了一些體力的他轉身就走,進山中抓些獵物來填飽自己的肚子。

 

不是沒見到那孩子失落的眼神,但他真的太餓了,那孩子又香噴噴的,為了不吃掉好不容易找到的,有點有趣的傢伙,他只好趕緊離開去找食物。

 

這就是他倆第一次相遇,短暫而帶著一點荒唐。

 

從今爾後,兩人常常見面,小青坊主做著挑水、撿柴這類的雜物,而夜叉就在一旁看著,偶爾心情好會幫上一點忙。

 

難得有老和尚之外的人會親近他,所以青坊主很開心,每次都巴不得與夜叉能多相處一點、再多一點時間可以在一起,就算自己可能會必須累一點、多擠出一點時間,去完成剩餘的日行任務,他也覺得這樣是值得的。

 

夜叉也難得遇見這樣不怕他的人,覺得挺新鮮,也就留了下來陪著他,想看看這樣一個特別的混血孩子,到底會成長成怎樣的人或妖。

 

平穩的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不知不覺間,青坊主受夜叉的渲染,變得堅強;而夜叉也因青坊主,不知不覺變得有耐性,溫和了許多。

 

「夜叉,明天開始,我每個星期要下山一趟,去替人消災解厄。」青坊主一邊掃著落葉,一邊開心的與夜叉分享每一件事情。

 

如今的青坊主已是少年之姿,頑皮的性子收斂許多,卻還是十分愛笑。清秀的臉龐掛著笑靨,就像冬日之陽,和煦而令人眷戀。現在的他已經可以不去在意那些投射在他身上不善或是帶著惡意的眼光,只是一心一意想要繼承老和尚的衣缽,鎮守這一方山水的安寧。

 

夜叉躺在樹上,心不在焉似的哼了聲。人類是醜陋而險惡,像你這樣的尤物,下山還不被吃了?

 

「明天就是第一天,我真期待。」

 

沒注意夜叉的不耐,青坊主依舊吱吱喳喳的假設著可能發生的事情,夜叉不置可否的恩聲回應,然後跳下樹,拉著人往森林裡走。

 

「那走吧,去抓魚!」

 

「我地還沒掃好呢!」

 

「回來再掃。」

 

青坊主無奈的看著捉著自己的冰涼大手,笑嘻嘻地也就跟著去了。這些日子中,他沒少被偷帶入山中玩,終究是孩子心性,本就貪玩。有幾次回到寺廟中時,老和尚都用高深莫測的眼神看得他心虛,但老和尚終究沒有說什麼,只是摸摸他的頭,說了句隨緣。

 

他不懂老和尚眼中那些複雜的思緒,而目前也沒有發生什麼,所以他也就繼續這樣平穩的生活。

 

真希望這樣的生活可以一直持續下去。青坊主笑著反握住那雙比他大上許多的手,與之並肩而行。

 

年少無知,最是安詳時光。




比起青坊主成熟寡言的形象,我更覺得還是人類、還沒有接觸那些現實前的青坊主當是純真而可愛的,他應當有個快樂的童年,這樣接下來的現實才能讓他更痛(欸##


昏昏欲睡的時候打的.......有機會在潤飾一次吧(喂#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