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青》君可知否孑然一身難成紅妝 02

謝謝  @暮兮 大大的梗!讓我靈感泉湧QWQQ

#嚴重OOC,捏他滿滿,這些屬於我,人物還是屬於他們自己


青坊主與夜叉一同下山協助村民了。


山下的村落偶爾會有一些小妖怪侵擾村民,一直以來都是老和尚下山做驅離的。但是隨著年歲增長,老和尚的體力慢慢地不能負荷這樣上下山的體力活,於是這項工作便落到了青坊主身上。


「萬事小心。」


「師傅!不會有事的,有夜叉跟著我呢!」


接過老和尚遞來的斗笠,青坊主笑嘻嘻的道謝。俊朗的模樣在笑顏的襯托下顯得明媚而耀眼。老和尚看著這樣的驚世的容顏嘆氣,又卻不多言。


「去吧。」


老和尚看著不耐煩的夜叉,心中有些擔憂。這些年來,這兩個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太長,時不時也會被前來參拜的人看到,他便說是青坊主所收服的式神,雖然並非實話,事實卻也相去不遠。


從此這山上小廟的名聲更響,藉由小沙彌收了一個妖的事蹟。


若是在青身旁,這妖應該不會鬧出什麼事情,這點從這些日子以來看得出來。但是妖終究是妖,村民們是會畏忌的。


從小乖巧的青就沒有什麼要求,就算有,他也必然會答應。但是卻不料鮮少跟他要求過什麼的少年,居然會堅持著要夜叉陪他下山。


罷了。終究是自己放縱他們的接觸,一切只能看他們的造化,他也不好再介入了。


「莫要衝突犯事,要記住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青。」


遞過去一枚符咒,老和尚要他若有什麼緊急事件就使用這張符。夜叉揮揮手說著真煩,卻還是細心地收下了符咒,跟上腳步輕快的青坊主並行下山。


「阿彌多佛。」


老和尚回到佛像旁,靜靜的念著經文,替兩人祈願路途平安。



來到村落,有需要幫助的村民們有點不滿的走上前,開始一一描敘自家的問題。


他們其實是很排斥這俊美妖僧的。因為他一出生就帶著與十幾年前搗亂村莊的妖怪相似的妖紋,而且身邊又帶著一隻邪佞可怕的妖,無一不讓他們畏忌。


但是老和尚說了,接下來這妖僧會接替他下山來協助村民處理事務。他們村莊鄰近一座有著許多小妖怪的山,雖然在老和尚的坐鎮下,大多不會為非作惡,通常也不會有什麼大妖怪來侵犯,但一些小小的惡作劇,像是偷雞、破壞門框之類的,小妖怪們還是常做的。


這種時候他們就只能等著每月,山上寺廟的老和尚下山來驅逐這些頑皮的小妖怪,圖個十天半個月的平靜。偶爾,老和尚還幫忙替孩子驅邪與祝福。


但是現在換成這個妖僧了。村民們不禁擔心,他真的可以驅逐小妖怪,保護村莊安全嗎?


除卻這些,其實另外有個問題──就是他真的太美了。要不是心中有著懼怕與畏忌,男人們其實對他很是有所邪念。故此,女人們對這妖僧就更是厭惡了。


面對質疑與惡意的眼光,青坊主微笑著,宛若凡塵俗世的一切都與他無關,他就像不小心迷路的仙人,帶著那樣聶人心神的美貌與笑容,偶而經過罷。


看著青坊主仔細聆聽村民帶著明嘲暗諷的求助,夜叉不屑的啐了一口。本來想趁著提出自家問題,偷偷拐著彎罵青坊主的一個女人被嚇了一跳,縮了縮脖子,打消了念頭,眼神愈發厭惡的看著夜叉與青坊主。


聽完請求,青坊主立刻開始了工作。


驅逐了東邊大叔家偷雞的天邪鬼綠、趕跑了西邊大嬸家破壞窗戶的燈籠鬼,還請走了南邊姥姥家附在孫子身上的反枕,青坊主沉穩而專業的模樣多少讓村民少了點反感,卻多了份擔憂。


終究不算沒用......但是他這麼厲害,如果真的要傷害我們,不就更輕鬆了嗎?


夜叉看著那些人打量又恐懼的眼神,心中非常不滿,簡直想狠狠地殺幾個人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尊重,但是想到青坊主會不開心甚至傷心,便只能陰沉著臉忍了下來。


「這樣就都處理完畢了,請問各位施主還有誰遺漏的嗎?」


最後消滅了一隻中級妖怪,這時已經是太陽西下。青坊主抹抹額上的汗,朝著四周的村民合掌,輕聲詢問著。


村民們面面相覷,沉默了一會,村長走上前,搖搖頭:「都沒有了。」


「那就好,那貧僧今日就先回山了。若之後還有什麼問題,我與師傅都會在山上寺廟中。」


青坊主欠了欠身,沒再多說什麼,身後領著夜叉回山上了。


平時若是老和尚,村民定會熱心的挽留老和尚多留一會,不然就是讓其帶點東西回去。但是如今換成了青坊主,他們只希望這不知道有沒有危害的人趕緊離開,就算他是剛剛替他們解決了困擾的人。


走在寧靜無人的山間小道上,夜叉又晃到了青坊主身旁,搭住了他的肩。


「阿青,今天吃什麼?你要煮嗎?還是那老頭子......哎呀不要敲我的頭!」


青坊主笑著摸了摸方才為了阻止夜叉出言冒犯老和尚,而朝著他腦袋打下去的地方,眨了眨琥珀般的眼眸。


「會偷偷給夜叉做道葷菜的,不要擔心。」


夜叉拍開他的手,搭在他肩上的手換到腰上,「哼!本大爺才不是擔心這個......」


兩人打鬧著回到寺廟中,老和尚待在門口迎接他們,就像是擔心出外遊子般的老父親。


停下打鬧的兩人相視一眼,一個開心了笑了,另一個有點羞赧地哼了聲,但兩人都加快腳步迎上前,扶著老和尚進屋吃飯。


人們皆知山中古剎青燈幽幽,無限莊嚴。卻不知屋內飯菜飄香,一派平靜祥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