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二】婚

DRB獨一二




簡單的小小教堂,裝飾著各色的薔薇花。粉的、白的、深紅的,最多是黃色的。

淺淺花香瀰漫,暗香浮動,在神的注目下,神宮寺寂雷站在十字架前,眼神沉穩包容,在他面前有個小台子,上頭擺放了一個小罈子,蓋著有華麗刺繡的白紗。

觀音坂獨步褪去了一身陰沉色調的西裝,換上潔白挺拔的禮服,稍長的瀏海往上梳,露出光潔的額頭,略施妝粉,少了幾分陰沉後,那張本來就清秀的臉頓時顯得亮眼。

但四周安靜無聲,空蕩蕩的小教堂中沒人奏樂、沒有小花童、沒有賓客當然也無人驚豔,只有一位充當神父的醫生,靜靜地等待新郎上前。

獨步踏在紅地毯上的腳步沒有半分疑慮,他拿著一捧聖誕薔薇,堅定地來到神的面前。

等他站定點,寂雷向他投去視線,輕輕地點頭鼓勵。

他做了個深呼吸,握緊了手中的捧花。

「我,觀音坂獨步,以伊弉冉一二三作為我的伴侶,我將對你忠實、以你為榮,我將尊敬你、相信你、幫助你、照顧你,與你分享我的一生。我們將共度順境與逆境,跨越所有障礙,彼此陪伴,直到地老天荒。」

誠懇緩慢地宣誓完畢,他將捧花放到一旁,從口袋中拿出準備好許久,卻一直沒機會拿出來的戒指,取出了其中一枚,給自己帶上。

寂雷收下那個餘留另一個戒指的小盒子,閉了閉眼睛,「你現在可以親吻新郎了。」

獨步掀開了小罈子上的白紗,指尖虔誠而眷戀地在邊緣細細磨蹭。

良久,他才低下頭,在上面落下淺淺的一吻。

寂雷的聲音溫厚地響起。

「我宣布你們正式成為夫妻。」

滴答。

一滴、兩滴,晶瑩剔透的水珠砸在小罈子上。

寂雷側過頭去,長髮遮住了面容,卻遮不住顫抖的肩膀。

而獨步微笑著,伸手抱緊了小罈子。

「再也沒有什麼能分開我們。」



一陣微風吹進教堂,若有若無的撫過眼角,一朵裝飾的黃薔薇掉下,輕輕落在獨步的肩頭。

就像誰曾經做過千百次,安慰與陪伴的動作那樣。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