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乱】戒菸癮糖

還在TDD時代,私設,寂乱





乱数和左马刻叼着香烟,两个人都滑着手机,一个在连络手下,一个则在回复大姊姊。

突然一个清脆的提示音响起,左马刻分神地瞥了一眼瞬间从沙发上跳起来的乱数,没多管就继续手头上的工作。

能让这家伙这么激动地不用想也知道是......

「左马刻!我去找寂雷喔!」

就知道......「喔,知道了。」

*


换下了工作时的白袍,一身轻便的寂雷微笑着迎来那个笑容灿烂、正朝着他奔跑过来的孩子。

是的,孩子,之於他而言,乱数就是个需要照顾的大孩子,实际上他们年龄的差距也够大。

将那枚冲进怀中的小炮弹搂住,他无奈的笑了笑。对方在他的怀中蹭了蹭,随后抬起头,一眨一眨的眼睛闪亮得像是星星。

「今天要去哪里吃饭?我有找到一家......咳咳咳!」

寂雷担心的弯下身,伸手轻拍着突然狂咳的乱数后背,替他顺气,那瞬间鼻尖缠绕上一丝烟味,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头。

「乱数,你又抽烟了吗?」

虽然也不是不会抽,但非必要不会去碰烟的寂雷对于左马刻与乱数的烟量相当不赞同,虽然也提醒过好多次,但是两人似乎都没有改的打算。

「咳、我只是岔气了啦。」深怕对方又要开始一轮说教,乱数嘟着嘴往对方怀中钻了钻。

「真是的......」无奈的揉了揉对方的脑袋,寂雷从口袋拿出用以安慰小病人──他最近在儿科病房协助──的利器.棒棒糖递给了对方。

「不要抽烟了,如果想抽烟就吃糖吧,我有很多。」

乱数看着那纤长手指递来的糖,稍稍瞪大了眼睛。寂雷是温柔博爱的,他所给予的总是公平的给予所有TDD的成员,例如这份宠溺与关怀。

但这糖不一样,这是特定条件的,一郎不抽烟、左马刻不可能会吃糖,所以......这会是属于他的,只属于他的、寂雷给予他一个人的特权。

「哇!那寂雷──我要草莓味的!」



之后直到决裂前,寂雷口袋中总是放着一些棒棒糖,随时随地可以拿出来递给乱数,而乱数也在不知不觉中戒掉了烟,相反的,却对糖上了瘾。

「乱数。」

吮吸着草莓味的糖,乱数回想着当初跟糖一样甜蜜的低沉呼唤。

「饴村。」

下一刻那份甜蜜化作了残忍的辛辣苦酸,他咬碎了口中的糖,圆润碎裂成碎片,成为漂亮的彩色玻璃刺痛着他柔软的舌。

将过分的甜腻囫囵吞下,不规则的表面划过喉管感到隐隐的疼,残留的甜味过了一会有点泛酸的感觉,要嘛用其他东西盖过,要嘛补充甜蜜。

撕拉──。

新的包装纸被扔进垃圾桶中。


评论(9)
热度(24)